首页 > 社会 >详情
腊肉、蜂蜜、土鸡……这些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大山、走进商场
2020-12-04 03:07:11
来源:
字号:

来源: 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 
现场展销的农产品。主办方供图,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现场展销的农产品。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
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12月4日14时21分讯(首席记者 佘振芳)买年货,助扶贫。今(4)日上午,龙湖时代天街“公益助农专场”柜台前,来自酉阳的高山有机茶油、青花椒、宜居茶、腊肉、干松茸、富硒大米,来自彭水的乌骨土鸡、紫苏油、小米花生大脚菌、五倍子蜂蜜、香肠,城口的城口老腊肉、花菇竹荪、竹笋、核桃油等优质农产品集体亮相,琳琅满目,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。

据悉,该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重庆龙湖联合举办,将从12月4日一直持续到12月13日。参与展销的全部农产品,都是由市商委电商公益助农爱心购平台发动各地村干部、第一书记、驻村工作队及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基层工作者,将所在地的优质农产品收集、整合而来,均是当地最优质、最具代表性的土特产。

来自不同区县琳琅满目的农产品。主办方供图,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来自不同区县琳琅满目的农产品。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
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感受来自大山的优质农产品,也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提供大规模展示和销售的机会,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。除了在商场提供展实体示平台外,龙湖还通过业主APP向业主推荐这些优质农产品,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的“消费扶贫”。

启动仪式上,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活动响应了国务院下发《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》,拓展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市场,不但可以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,对于为促进农村电子商务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。

在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、城口县电商协会会长袁凯看来,这个活动能帮农产品走出大山,特别有意义。他说,城口县地处重庆市最北端,典型的立体高寒山区气候,虽然盛产丰富的农特产品,但以前销售渠道有限,很多好产品并不被消费者所知道,这次龙湖提供了到主城来展示、销售的机会,帮助贫困农户拓展了市场,拉长了帮扶链条,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市场化的程度,促进农村企业规模化、现代化、品牌化,推动城口县真正建立起产业扶贫的自我循环。

消费者向助农商户咨询农产品。主办方供图,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消费者向助农商户咨询农产品。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发

重庆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,龙湖集团主办的“龙情农意”公益助农活动也已经在12月4日正式启幕,龙湖携手多个公益组织及服务平台,调动旗下地产开发、商业运营、租赁住房、智慧服务四大航道的不同空间,通过线下售卖的方式,“以买代帮”,消费助农。预计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国近30余个城市及地区,帮扶20余个偏远乡村。

 

一键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