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社会 >详情
坚果的食用误区你都知道吗?
2020-12-08 10:15:44
来源:
字号:

来源: 华龙网-新重庆客户端 

追剧看电影的时候,坚果成为不少人的首选零食,可是坚果的食用误区你都知道吗?

核桃

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,但是一次不能吃得太多,否则会影响消化。在食用核桃时,有的人会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,可是这样会丢失一部分营养,所以,吃的时候不要剥掉这层皮。

板栗

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嘴食用,也可以做在饭菜里吃,但是饭后应该少吃,这样才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。此外,新鲜栗子容易发霉蜕变,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,所以,发霉蜕变的栗子千万不能吃。

榛子

榛子营养丰富、味道甘美,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珍果。榛子补脾,存放时间较长后不宜食用。并且榛子含有丰富的油脂,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。

花生

花生衣有增加血小板数量、抗纤维蛋白溶解的作用,故高黏血症者应该去皮食用。而且花生消化吸收率较低,过量食用会加重胃肠负担,吃的时候要适量。

(华龙网综合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)

 

一键分享至: